logo

推动农业“走出去”“引进来”

【连网】昨日上午,第二十一届(2019)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暨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吴海云,巴西、几内亚比绍、圣多美与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以及越南、韩国、泰国等国官员参加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主持开幕式。

王荣平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投资贸易日趋频繁,建设成效更加丰硕。近期,国务院正式批准我省在南京、苏州、连云港建设自贸试验区,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有力推动我省新时代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江苏积极推动农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农业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日益紧密。

王荣平表示,我省以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主题,举办一年一度的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并在本次洽谈会上举办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就是要倡导合作、实现共赢。在新的起点上,江苏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推进更加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省将鼓励有实力的企业、科技工作者加快“走出去”,积极参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建设,将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全面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竭诚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