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与祖国共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举行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 婧) 9月19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举行,300余名团干部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全国最美中学生”获得者、赣榆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生苏梦瑶以《不枉青春 不负韶华》为题作国旗下演讲,讲述了“95”后焊工宁显海、“90”后北大学生宋玺等青春励志榜样的故事;赣榆区墩尚镇团委书记李政秋以《以青春之名向着新时代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行》为题作国旗下演讲,讲述负责香港回归交接仪式筹备组工作的组长、时任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安文彬老先生,为确保在交接仪式上中国国旗准时升起,与英方进行16轮艰难谈判的故事;新时代雷锋车手、新浦汽车客运站曹珊珊讲述了《新时代更需要雷锋车》。

据了解,“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全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现实要求,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为推进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