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来省农洽会 近3000种农产品让你挑花眼

【连网】

记者 王文/文 王健民/图

活蹦乱跳的鲥鱼,各种颜色的蔬菜瓜果花卉,只能在购物网站才能买到的国外优质农产品……与往年相比,今年农洽会规模更大,近3000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

昨日上午,记者发现有不少好吃好玩的农产品,市民可利用周末时间体验“一站式”优质农产品采购。

孙悟空“穿越”推荐农产品

昨天上午8点多钟,记者刚走进工业展览中心1号馆,就看到了热闹的歌舞表演,舞台上的主角———孙悟空、沙和尚和猪八戒,《西游记》里的经典人物“穿越”而来,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

“欢迎大家来看宾利肉制品,欢迎大家免费品尝牛排。”随着旁边一阵吆喝声传来,记者才注意到原来摆这么大的阵势是为了推介巴西JBS集团旗下子公司宾利国际的冷冻肉制品和海鲜。这不,展台上摆放了一张标准的长餐桌,你可以坐下来尝尝工作人员现场煎好的牛排,也可以点一瓶红酒细细品味。

“巴西JB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肉食加工巨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我们的进口牛排、牛尾、牛腱子以及冷冻虾仁等产品。”宾利国际公司副总经理于甜甜热情地介绍,他们公司下一步计划引进国际领先的加工科技,促进连云港成为国际进口冻品大港和国际农产品集散地。

蚕茧上也能画画

本次农洽会设立了展示区与展销区,其中1号馆、2号馆主要展示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及农业科技成果等。

古朴汉风、“走遍世界难忘徐州”的徐州展区;杨柳依依、细致精巧的扬州展区;稻花里藏龙虾、“淮味千年”的淮安展区等都让人留下难忘的印象。不过,在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的苏州展厅,记者发现了一堆好玩的小物件。

拇指大小的雪白小球上,或画上了惟妙惟肖的人物画,或用丝线绣上了五彩斑斓的花朵。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用蚕茧做的工艺品。”方寸之间作画,或水墨风,或中国画,或抽象派,或一个萌宠,或一个自画像,不管什么风格和内容,在一个小小的蚕茧上呈现,记者不禁感叹“创作无极限”。

原来,这是苏州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带来的工艺品推介。逛农洽会的市民不妨慢慢走走看看,在购买土特产的同时,好好体验一下全省各地的农耕文化。

菌园展示“连天下”特色

每年农洽会,连云港展馆都会别出心裁,今年也不例外,各种颜色的蔬菜、瓜果、花卉等点缀的圆形展台很醒目。在展台边上,一个白色的菌园格外好看,杏鲍菇、白玉菇、蟹味菇……看起来非常新鲜,仔细一看,“连天下”三个字代表了连云港的优质农产品品牌。

因为造型特别,连云港展区也吸引了一些客人来拍照。看着手机里的自拍像,美国KKR集团副总裁马剑星满意地说,他们集团将在灌南县建成全球最大的双孢菇单体工厂,连云港的小蘑菇将逐步走向全球。

今年连云港展区以“丝路农情,农连天下”为设计主题,运用蓝绿色的主体色彩,融入“船头”“飘带”“连天下”等设计元素,突出我市作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的强支点和港口海滨城市特色。

世界各地农产品荟萃

“尝一尝猫屎咖啡!”“凤梨酥快来尝一尝!”……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伴随阵阵飘香的食物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记者在拉萨展台,看到了一盒盒精美的藏风伴手礼。“这是什么?”许多人指着精美的小盒子问道,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蜂蜜,我们在淘宝、京东等网站上都有旗舰店。这次来参会,主要是想扩大产品知名度。”

今年的农洽会有270余个境外展位,重点展销巴西、俄罗斯、日本、英国、法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优质农产品,新疆、西藏、青海、上海等近20个省市区农业企业也带来了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供广大市民选购。总之,一场盛会一定会让大家目不暇接、畅享美味。

农机特装设备开到展馆里

在3号馆,记者发现今年农洽会首次推出了农机展,主要展示生产环节以及高效设施农业、特经作物生产机械。

在一台“沃得倒伏王”前,销售员正在向客户详细介绍机器性能。记者了解到,海州区鑫亿农机有限公司于开馆之时首签定单,销售悍沃2004拖拉机一台,销售额19万元,购机农户将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6.6万元。

【友情提醒】

3条免费公交直通工业展览中心

9月20日至22日,我市开通3条直通工业展览中心的免费公交专线,分别由朐阳门发车经南小区、市检察院、四季金辉等22个站抵达工业展览中心,由在海一方发车经锦绣香江北等17个站抵达工业展览中心,由体育中心BRT站直达工业展览中心。加密途经工业展览中心的2路、60路、601路、901路、58路、59路、B20路等公交线路。另外,为了方便市民自行前往,工业展览中心还将免费提供约600个停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