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师专一附小首个县区分校在徐圩新区建成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徐乙策)近期,“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徐圩校区”揭牌,徐圩小学正式成为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在全市范围内设置的首个县区分校。

随着我市中小学的开学,131名来自驻徐圩新区企业职工和辖区居民子女走进崭新明亮的徐圩小学新校区教室,接受和市区一流教育质量接轨的义务教育。

徐圩小学始建于1975年,前身为江苏省徐圩盐场中心小学,2003年8月更名为“连云港市徐圩小学”。2011年区划调整划归徐圩新区管辖。徐圩新区文教局局长蒋笑秋介绍,早前,徐圩新区小学的教学条件比较简陋,门口环境相对比较差,也有安全隐患,教学硬件水平达不到均衡的要求。现在搬迁到这个新址以后,教学硬件条件和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

目前师专一附小徐圩校区已完成一期工程,建有综合教学楼,学术交流中心、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各学科专用教室等。优质的义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让之前转学的孩子出现了回流现象。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副校长、徐圩小学校长崔欣介绍,从10月份开始,我们将源源不断将音乐、体育、美术、语文、数学、英语等一些专科老师派到新校区,为这边的孩子服务,同时,我们也将借助多媒体技术进行网络化教学。

为了保证徐圩小学的教学质量,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选派两名高层管理人员担任徐圩小学校长、副校长,并对教师队伍采取双向交流的方式进行管理。蒋笑秋介绍,徐圩新区下一步,还将进行二期建设,包括食宿楼、办公楼等设施。通过引入市级优质的教学资源,提高新区的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服务徐圩新区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区的驻区企业职工子女和周边居民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