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开展2020年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 人才需求信息将编制成册对外发布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 莹)为掌握我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培养、储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激发人才能量,即日起,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需求信息将编制成册对外发布。

据介绍,此次调查对象主要为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对具有较高专业知识、专业技术(能)水平、较强业务能力或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人才有迫切需求的重点用人单位,包括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驻连部省属单位、重点非公有制企业、战略新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各类中小企业。

“此次调查内容为各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主要包括人才类别、需求岗位、需求数量、紧缺程度、专业、学历、经验及综合能力要求等,重点了解用人单位在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和服务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用人单位应及时登录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YvY7R3/),在线提交《连云港市重点单位2020年人才需求调查问卷》,认真填写《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统计表》,并据此汇总填写《连云港市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可以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动情况,进而掌握我市人才队伍现状,为我市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石油化工、海洋资源开发和现代农业、教育、卫生、旅游以及港口物流服务业等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靠依据,进一步增强招才引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市人社局将在对人才需求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编制我市2020年人才需求手册,有针对性地统筹开展各项人才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