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一台戏剧和一场音乐会入围

【连网】  据悉,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分为开幕式暨“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闭幕式演出六大版块。其中,开闭幕式的演出是重头戏,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等为重要元素,以诗歌朗诵音乐会为呈现形式,展现70年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江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而由著名编剧冯柏铭、冯必烈,著名作曲家唐建平领衔主创的歌剧《周恩来》将作为闭幕式演出与广大观众见面。

gb16A7j

gb16A7i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将有一大批我省推出的新创剧目和已经取得重大反响的优秀剧目和大家见面。例如,省演艺集团话剧院的原创话剧《守岛英雄》、省昆剧院的新编现代昆剧《梅兰芳》、荣获第16届文华大奖的苏剧《国鼎魂》、苏州交响乐团蜚声海内外的“中国电影百年经典”音乐会等等。本次艺术节期间几乎所有的演出团队,都将带来“最强班底”。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戏剧梅花奖、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奖者等众多“名角大腕”都将登台献艺。

除了本省演艺界的“顶级配置”而外,今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更有惊喜阵容令人瞩目。组委会还将邀请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和顶尖团队,为大家带来具有国家级品质、世界级水准的演出。例如,东方演艺集团舞剧《兰花花》、安徽再芬黄梅剧团黄梅戏《女驸马》、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红色娘子军》、杨丽萍团队舞剧《春之祭》、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贝隆夫人》、捷克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姬》、罗宾塔西提、尼古拉贝内黛蒂与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音乐会等等。

gb16A7e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的话剧《守望者》和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音乐会入围2019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话剧《守望者》将于10月4日在江苏紫金大戏院参加新创剧目展演。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将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一场音乐会。同时我市还将积极组织广场舞团队参加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其他展示展览展演单元。江苏省每年的“紫金文化艺术节”是集中展示全省艺术创作成果的舞台。这几年我市不断有新剧目、新作品入选各个单元,这些作品的入选不仅体现了我市重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院团发展的成果,也给广大文化工作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

《守望者》取材于真实的社会热点事件,以新闻工作者文匹夫为主人公,通过一起白血病儿寻父的社会新闻事件引出尘封多年的旧案,在他曲折进行的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懂事善良的孩子,为“孤儿”奉献一生的养母,以德报怨的妻子,坚守正义的民警……他们与文匹夫一道,共同构成了和谐社会的现实图景,故事中展现出一场人性与情感交织的众生相,感动观众的同时也彰显了新闻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初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