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秋假期连云港节日氛围浓厚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连网】  (记者 周莹 王文 徐黎一 通讯员 张晓梦 井盛田 任敬远 彭小川 卯廷军 刘志)今年中秋节,我市各商家节前积极备战,组织物美价廉、适销对路的商品大量投放市场,节日期间中秋特色商品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厚,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市场秩序良好,价格稳定,消费活跃。

gb16A1c

9月13日,花果山风景区,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西游文化演出吸引了游客。

记者 张泽瑞 通讯员 张续 摄影报道

消费市场节日气氛浓。数据显示,9月13日至15日,我市重点监测的苏宁易购实现销售额336万元,同比增长37.7%;中央商场实现销售额560万元;五星电器实现销售额263.24万元,同比增长31.96%。神州宾馆实现销售额35万元。中秋假期期间,笔者走访了众多的商超发现,中秋假期期间月饼的货架摆放在各大超市的显眼位置,有散装月饼,也有礼盒包装的月饼,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口味也有多种供市民选择,如黑芝麻、凤梨、莲蓉、五仁、鲜肉、豆沙等。散装月饼成为大众购买的主力军,而礼盒月饼口感更加细腻,包装更加精美,成为人们走亲访友的首选。除了月饼,大闸蟹销售也异常火爆,肉满黄多的大闸蟹成为团圆桌上的一道佳肴。与此同时,商家促销推陈出新,销售攀升。全市大型商贸企业抓住中秋小长假契机,促销手段新颖,打折、满减、满增活动层出不穷。恰逢夏秋换季之时,服饰类专柜、店铺人气旺盛,港城市民纷纷忙着添秋衣。另外,家电、烟酒、黄金首饰、食品、饮料等居民必需商品也成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餐饮企业抢抓中秋利好,纷纷推出“团圆宴”等节日餐饮,迎合广大居民消费需求,全市餐饮市场火热,家庭聚餐、亲朋聚会成为中秋餐饮市场主角,排队等座随处可见。

gb16A1a

中秋小长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融入大自然,在观赏美景中感受假日的快乐。图为游人在花果山游览。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范守梅 摄影报道

短途客流井喷,高铁出行占比四成。今年中秋假期,总体来说天气秋高气爽适宜出行,许多市民抓住短暂的假期或返乡过节或结伴出游。因高速公路小车不免费通行,加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大部分人选择短途出行。据交通部门统计,这个中秋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占比已达到四成,连云港到北京、沈阳、石家庄、青岛、盐城等地的高铁票热销。今年中秋节假期乘坐汽车出行的旅客大约有18000人次左右。最火爆的当属9月15日,连云港至南京、苏州、常州、扬州、镇江等苏南城市的客流最多。而从客流成分来看,探亲流和学生流成为出行主力。此外,今年中秋节,打“飞的”的旅客也不少。13日至15日,白塔埠民航机场吞吐量达14592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珠海等地是热门目的地。而对于旅游业来说,兰州、乌鲁木齐、贵阳、太原、曼谷等旅游航线也迎来了出行小高峰。值得一提的是,节后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将有一定回落,有选择错峰出行的市民不要错过。

全市三天接待游客19.23万人次。数据统计,中秋假期期间,我市纳入统计的11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9.23万人次,同比增长9.77%,门票收入393.9万元,同比增长27.33%。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47.78%。中秋节期间,我市“连云港号”执飞广州等地,持续开展西游文化宣传推广,受到了人民网、海外网、新华网、腾讯等300余家媒体的“热捧”。节日期间,花果山景区推出了富有西游文化特色的西游歌舞争霸赛,大圣舞棒、猪八戒背媳妇、跟唐僧学跳舞等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参与体验。海上云台山景区、孔望山景区、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大伊山景区等景区点推出“庆丰收”甜梨采摘节、“DIY”写生、抖音随手拍大赛、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