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秋国庆期间连云港火车站将增开多趟列车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笔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了解到,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加开行超过110对旅客列车,其中,从9月12日至10月7日,连云港火车站将增开多趟至北京、徐州等地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铁路客运将迎来堪比春运的客流高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方便连云港地区旅客往返徐州换乘高铁,9月12、14、28、30日、10月1、2、5、7日增开徐州—连云港东K8395次,9月13、15、29日、10月1、2、3、6、8日增开连云港东—徐州K8396次;9月13、30日、10月1、2、7日增开徐州—连云港K8397/8398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增开北京南—阜宁东G4967/8次旅客列车一对,该趟列车将经过我市连云港、赣榆火车站,方便港城市民前往北京旅游。

为实现12306线上向线下服务的延伸,中秋前夕,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南京、合肥南、宁波、苏州、无锡、金华,以及杭黄高铁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青盐铁路赣榆、连云港、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等21个车站的12306旅客服务中心将全面启用,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高铁顺手寄、行李搬运、失物招领等服务,充分运用个性化、自助化、智能化、精准化手段为旅客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

动车组列车在线扫码服务自2017年12月26日推出以来,深受旅客的欢迎。截至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均实现在线扫码服务。国庆前夕,铁路部门将在沪昆铁路D5685/6、D5689/90次等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上扩大实施在线扫码服务。届时,该集团公司配置的15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实现在线扫码。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标签,实现在线点餐、清扫提醒、便民服务等需求。列车工作人员根据旅客需要提供送餐、定向清扫以及其他便民服务。同时,旅客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查询列车正晚点以及其他服务信息。

鉴于中秋、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将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进站、检票、上车、出站等环节需要旅客支持配合,做到主动排队,有序出行。铁路部门提醒:乘车当天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铁路公安对妨碍铁路运输秩序的行为将严厉打击;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