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点面结合 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百日大提升启动

【连网】(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秋诗)物管小区的文明程度直接影响着业主的居住水平。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9月7日起至12月30日,我市举办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百日大提升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美好家园 共筑城市文明”为主题,开展物业管理小区五大提升行动和四大系列评选活动,既注重物管小区的全面提升,又注重发挥扩大典型示范效应,点面结合,全面铺开,通过一百天,实现物业管理文明新提升、新跨越。

五大提升行动

改善小区文明环境

五大提升活动包括环境秩序提升行动、文明宣传提升行动、设备维护提升行动、物业服务提升行动和志愿服务提升行动。

其中,环境秩序提升行动包括对小区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整治,无乱贴乱画、乱拉乱晒等行为;楼门内干净整洁,楼梯扶手无灰尘,楼道内无堵塞消防通道、乱堆乱放问题;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箱)无破损、污秽。对小区绿化开展集中提升,对小区车辆停车秩序开展集中提升等。

文明宣传提升行动主要是利用小区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创文工作。对于破损的公益广告展板等应及时更换,确保公益广告精致美观。设备维护提升行动包括对小区内单元门、窨井盖、路面、外墙面等共用部位全面排查,对小区内监控室(探头)、电梯、消火栓等设施设备全面排查提升,确保小区共用设施设备完好并正常使用等。

物业服务提升行动主要是物业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小区显著位置公示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办事制度,并建立完善的投诉处理、回访机制等。志愿服务提升行动主要依托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建立志愿者服务站实施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活动。

四大系列评选活动

激发创文热情

为最大限度激发物业人员的创文工作热情,本次还将启动文明示范小区、最美物业人、创文优秀物管小区负责人、物业行业红黑榜四大评选活动。

文明示范小区评选以小区为单位,凡市区范围内已建成且入住率60%以上的住宅小区,均可申报参选。自愿申报由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将填好的申报表报小区属地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

最美物业人以个人为单位,采取个人自荐和企业推荐相结合的申报形式,凡在市区物管小区内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两年以上的一线员工,工作岗位为秩序维护员、保洁员、工程维修、客服人员的,均可申报参选。创文优秀物管小区负责人以个人为单位,采取个人自荐和企业推荐的申报形式。凡在连云港市市区物管小区内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三年以上的项目负责人,均可申报参选。

凡申报参评“最美物业人”“创文优秀物管小区负责人”评选活动的,由申报个人或企业按照申报要求,将申报表、2寸彩色照片报至评选工作办公室。

获评单位和个人

有资金奖励

据悉,文明示范小区、最美物业人、创文优秀物管小区负责人主要采取宣传发动、申报推荐、初审及展示、投票评选等环节,文明示范小区的评选额外增加专家评审环节。物业行业红黑榜的评选贯穿活动始终,最终结合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确认榜单。

评选工作办公室组织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采取实地考察候选小区,对照评分标准进行排名打分。最后根据设定权重,综合网络投票、微信投票、专家评选、千家万户访文明等考评结果,确定文明示范小区、最美物业人、创文优秀项目负责人名单。

对评选出的“文明示范小区”“最美物业人”“创文优秀物管小区负责人”获得单位、个人进行书面表彰和资金奖励,同时计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招投标工作给予加分。对参与投票小区居民给予抽奖活动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