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秋小长假仍有低折扣机票,连云港机场提醒: 冰皮月饼、活体螃蟹谨慎携带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 中秋假期近在眼前,外出探亲访友、度假旅游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连云港飞往各地的机票预订也随之升温。从售票情况来看,中秋假期连云港飞往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厦门等城市的航线较热门。目前从连云港出发的大部分航线票量较为充足,不少航线仍有较大折扣的机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购票。

昨天,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根据机票预售情况,中秋假期,连云港机场旅客出行主要以短线外出旅游和返乡探亲为主。笔者查询网上机票销售平台看到,中秋假期,连云港机场出发的航班各有不同力度的优惠。其中连云港直飞北京南苑211元仅为全票价的2.1折,连云港直飞上海浦东220元仅为全票价的2.1折,连云港直飞贵阳、厦门、长沙、沈阳、石家庄、哈尔滨、兰州等地均有2至4.5折的优惠票价。

中秋小长假期间,免不了走亲访友,螃蟹、月饼成为旅客伴手礼的“标配”,而携带月饼乘机有很多需要遵守的规定,旅客须特别留意,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连云港机场工作人员说,不是所有月饼都能带上飞机。很多旅客以为冰皮、冰激凌月饼可以像传统月饼那样托运或随身携带,其实不然。此类月饼为保鲜往往需要内置冰袋,但由于冰袋融化后呈液态,所以这类月饼只能托运,不能携带其登机。出境时,旅客还需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规定。有些国家对含有蛋黄、肉松等馅料的月饼也有限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携带月饼礼盒一定要打开检查,确认礼盒内是否附赠金属刀叉、瓶装酒等物品,如果有的话不能随身携带,要提前办理托运。

此外,旅客携带活体螃蟹也需谨慎。活体螃蟹需办理托运,旅客在托运前一定要确保螃蟹外包装牢固完好,不能有液体渗出。对保鲜要求高的旅客,可提前将未拆封的矿泉水冰冻后放置在包装内。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个航空公司都允许托运海鲜的,请广大旅客先了解清楚再携带。出境旅客还需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于相关携带物入境的规定,以免影响行程。此外,根据民航相关规定,生活刀具和酒类物品也必须办理托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