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物流行业巨头齐聚连云港

cw11a02e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徐蒙意)10日上午,在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上,物流行业巨头纷纷带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亮相,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物流巨头集中亮相

cw11a02f

cw11a02c

cw11a02g

cw11a02i

“这次我们带来了侧面起重机。与一般的用正面起重机装卸集装箱不同,侧面起重机主要装在半挂车上,可以实现自装卸,也可以给邻近的其他车辆装卸,大大提升了装卸效率。”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设计师郭静雷介绍,目前国内市场只有他们一家在做这种设备,以出口为主。

cw11a02h

在林德叉车展区,数台叉车引来众人参观。“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林德AGV设备,它以系列化量产的标准叉车为基础,具备自动和手动双模作业模式,配备了行业领先的自然导航系统,可与现有布局、后期拓展或整体布置无缝集成。”该展区负责人刘光宇说。

“这次展出的最大亮点是集装箱列车保护技术,主要是为货物提供安全服务。通过在集装箱上安装GPS安全锁,公司可以在线监视集装箱或者车厢,实时查看货物情况。如遭盗窃,GPS安全锁会及时发出报警信号,我们的铁路保卫部将迅速反应。”在哈萨克斯坦展区,“丝路监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翻译向我们介绍。

本届连博会上,上合组织秘书处、立陶宛铁路、哈国铁、兴亚海运、中国外运、中远海运、中国邮政、京东物流、苏宁物流、阿里物流、顺丰速运、杭叉集团、林德叉车等均作了精彩展示。

彰显连云港元素

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三号馆展示主体为我市各县区和功能区重点物流装备、技术与服务企业,展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及合作倡议战略支点建设的成就和大物流平台下的商贸物流体系及服务。

海州展区主要围绕智慧物流做文章。“海州智慧物流产业园是海州区重点打造的沿204和310国道一线‘U’型服务业产业带的重要载体,是专门发展智慧物流相关业态的功能园区。目前已入住怡亚通、舟谱云仓、九州通医药等30多家重点企业。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了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三大产业集聚。”该展区工作人员介绍。

来到赣榆展区,正在展示的一套运行中的双臂式机械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套设备属于注塑机的配套设备,是双臂式……”连云港智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丽说。

徐圩新区展区围绕建成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目标,在现场设置了多款模型,包括乙烷裂解制乙烯工艺模型、石油炼化工艺模型等。东海展区则展示了精美的水晶制品,灌南展区主要展示菌菇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