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推动民航高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连网】  (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推动民航高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长方伟,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代表市政府签约。

方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国资委、东部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和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拥有日益完善的物流体系、东西双向的开放格局,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对加快推进我市区域性国际空港枢纽建设、促进连云港航空产业及临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部机场集团在连建设发展,为双方合作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努力在更高平台上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彭向峰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连云港与东部机场集团合作站在了新起点,打造了省市两级国资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下一步,东部机场集团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全省机场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积极提升机场运行能力,为服务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更大作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部机场集团各项建设工作,更好地促进东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

钱凯法对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注支持东部机场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交通强省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有效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推动全省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标志着东部机场集团和连云港进入到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东部机场集团将加快推动连云港新机场建设,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先后签署了相关建设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