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千名志愿者共同行动开展净滩公益活动

【连网】  (记者 黄威)昨日上午,2019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在海一方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在自然资源部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市湾长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连云区政府等单位主办,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江苏海州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动员千余名志愿者走上海滩,动手清理海滩垃圾,共同完成了“清理1000公斤垃圾,恢复1000米海滩洁净”的目标。

cw09a08a

海洋垃圾是指海洋和海岸环境中具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经加工的固体废弃物。这些海洋垃圾一部分停留在海滩上,一部分可漂浮在海面或沉入海底。仅是太平洋上的海洋垃圾就已达300多万平方公里,在太平洋上形成了一个以塑料为主的“海洋垃圾带”。如果不采取措施,海洋将无法负荷,而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cw09a08b

每年9月,我们都会迎来“国际净滩日”,这项活动是全球参与人数最多的志愿者活动之一,每年的“国际净滩日”,世界各地的社会公众都会走向海边,为保护海洋、保护沙滩贡献一份力量。净滩行动承载着人们对海洋质朴、热切的关爱,每一次垃圾的俯拾,每一项数据的采集,每一句真诚的呼吁,每一幅行动的画面都在为蓝色海洋的未来增光添彩。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已经连续三年,在“国际净滩日”期间,联合全国数以百计的政府机构、环保社会组织、企业等,举办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以行动的力量带动更多人们加入关爱海洋、关爱沙滩的行列。

cw09a08c

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发起成立的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每年的“国际净滩日”期间,都举办系列活动。2007年成立以来,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已经累计组织了净滩公益活动200多场次,清理海滩垃圾总计超过10万公斤。此次活动中,还举办了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民间湾长”新闻工作者、创建文明城市、职工、渔民、青年等8支净滩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授旗仪式,数以千计的志愿者们,将长期在连云港市2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开展净滩公益活动,清理海滩垃圾,守护美丽海岸线。

cw09a08d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赵军友宣读了倡议书,呼吁各界朋友和广大爱海人士,不论身在沿海还是内地,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不消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密切关注海洋生态问题,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认真做好垃圾分类,让更多人参与海洋公益活动,共同守护美丽海洋。为了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为了保护人类最后的资源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大家携起手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珍爱海洋生物,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入到海洋志愿者的行列,投入到保护蓝色家园活动中来。

cw09a08e

昨天上午,在连云港市西墅海滩、前三岛海滩、连岛海滩、在海一方公园海滩等地,同时举办了多场净滩公益活动。来自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连云区林海局、连云区生态环境局、江苏海州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1000多人走上海滩,共同完成了“清理1000公斤垃圾,恢复1000米海滩洁净”的目标,成为海岸线上最美丽的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