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截至8月底 我市投放公积金贷款307.7亿元 有11.7万户职工家庭受益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胡云)住房公积金作为民生“大礼包”,圆了众多市民的“安居梦”。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已累计投放公积金贷款307.7亿元,有11.7万户职工家庭受益。住房公积金为保障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为了让公积金制度更好地惠及广大缴存职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两项新政。一是支持职工刚性需求及改善型自住住房需求,职工家庭在我市购买第二套及以下住房的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时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须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二是上调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对租住直管公房以及通过市场租赁等方式租用住房提取公积金额度进行调整,以三人户为例,年提取额22152元,较未调整前提高了8712元。住房公积金在促进住房消费、减轻职工购房负担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根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公积金归集总额397.4亿元,职工提取累计总额239.6亿元,提取总额占归集总额的60.3%。其中,2016年以来提取总额133.1亿元,职工购建房、租房、偿还贷款本息累计提取公积金108.5亿元,住房消费累计提取占81.5%。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取得显著成效。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公积金制度的平稳运行,更多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在扩面增量上下功夫,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通过发函、上门、稽核检查、行政执法等手段督促单位和企业为职工缴存公积金,全年行政执法不少于12家。同时,最大限度用好、用足政策,研究出台支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打破单位性质和职工户籍的身份限制,将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新市民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并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大幅提高业务网上办理比率,推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深入融合政务服务“一张网”,打造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平台,为缴存人提供全功能、全渠道、全天候的便捷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