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三名“老兵”兵没当够一起报名选择二次入伍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程福明) 老兵,如果再给一次机会,让你入伍参军,你还会来吗? 海州有三名青年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笔者昨日从海州区人武部了解到,今年的应征青年中,三名选择二次入伍的老兵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目前都已参加完新兵役前训练,巧的是,三人原来在同一支武警部队。

三名二次入伍青年分别叫李帅、朱香宇和钱进,2017年9月13日第一次入伍,同被分配到原武警水电部队。在江西南昌经过新兵连训练后,李帅和钱进分到二总队五支队,驻地常州,朱香宇则分到驻在江西景德镇的武警水电二总队四支队。

第一次参军之前,李帅刚考上成人大专,并去了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做辅警,“当时的想法就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也就是在那段时间,单位里的很多退伍老兵让我对部队有了一些了解,让我对部队产生了向往。”李帅说。

李帅告诉笔者,新兵连三个月,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地方,是从一个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这三个月什么都要学,是很累的,每天基本上没有空余时间,都在训练,队列、战术、体能、枪械,各项都得达到标准,练战术爬得手脚都破了,还得坚持爬。练器械的时候,手掌磨出血泡还要继续,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成长,慢慢变得坚强。”他说。

2018年,武警部队改革,其中水电部队集体退出现役。只当了一年兵的李帅、朱香宇和钱进,于当年9月13日提前退役。“我没有觉得部队很苦,反而特别喜欢部队的生活,它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钱进说。回来后,朱香宇选择了继续上学,报了江苏开放大学;钱进考了C1驾驶证,工作了一段时间。

但是还是有所遗憾。“很多人退役后,没有了‘方块’加‘直线’,没有了号音哨声交织,老觉得这兵还没当够,希望能在军营这片沃土中继续成长。”钱进说,听说国家政策规定可以二次入伍,所以今年春天,他们三人相约在网上报名应征,适当进行一些体能训练,时刻准备着回到军营,因为他们了解到,关于二次入伍,征兵的身体条件依然和第一次入伍时一样,标准不降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