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江苏“最美教师”赣中吴兰红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海超) 9月4日,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教师”——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教师吴兰红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赣榆区举行。作为近年来赣榆区涌现出的第9位省级重大典型,吴兰红所获荣誉含金量高、影响广泛,是仅次于江苏“时代楷模”的重大荣誉。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广播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苏教育报以及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等十余家省市媒体共同聚焦赣榆,对吴兰红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本次集中采访包括媒体见面会、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媒体采访团通过观看吴兰红先进事迹短片,深入赣榆高级中学,对吴兰红本人及其同事、受助当事人等进行详细采访,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挖掘。期间,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还现场进行了《江苏最美人物》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教师”吴兰红的新闻发布录制。发布会上,主持人现场宣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吴兰红同志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为吴兰红颁奖。

今年56岁的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特级教师吴兰红,37载任教物理教学一线,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用爱心和智慧照亮孩子们的未来,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为赣榆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被誉为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模范和全区教师的杰出代表、广大干群学习的楷模,并先后获得“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高中物理特级教师”等近百项荣誉。《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等权威教育媒体多次报道其先进事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