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民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公交三个月达到30万人次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惠娟) 昨日下午,市人社部门举行最后一期电子社保卡扫码坐公交车抽奖活动,在市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对8月份扫码市民进行现场抽奖,分别抽取特等奖华为P30手机5名和幸运奖100元话费210名。自今年6月启动电子社保卡扫描坐公交车活动以来,共有30万人次扫码乘公交车。

据了解,申领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公交车是“互联网+人社”在民生方面的创新应用,6月1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政务办、市交控集团、紫光云数等在“我的连云港”APP应用上推出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公交车服务。为鼓励市民使用电子社保卡乘坐公交车,市人社部门还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持卡市民通过申领绑定电子社保卡,每人每天可享8元乘车优惠。同时,联合三家通讯运营商开展扫码乘公交车抽奖活动,定期从扫码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中抽奖。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6月1日至8月31日,4万多人通过“我的连云港”APP申请电子社保卡,扫码乘公交车的市民一共乘坐了30万人次,其中8月份达到14万人次。“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旅游年卡的互联互通,不断扩大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