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错峰游”好时机 开学季旅游线路价格“跳水”

□ 徐誉宁

【连网】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热闹的暑期旅游已落下帷幕,家庭亲子出行群体减少,各项旅游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因此,“最具性价比”的旅游季节来临。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暑假相比,机票、酒店等价格下降,不少旅游产品线路价格大幅“跳水”,国内长线游、出境游均有不小的优惠,这对于有时间“说走就走”的市民是很好的时机。专家表示,虽然正值“错峰游”好时节,但是市民在选择跟团出行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到正规旅行社报名,并签署旅游合同。对于选择自助游的游客,在网上订票时,也要格外注意行程安排以及附加条款,谨防“低价游”骗局。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人群不在少数,他们大都是奔着旅游价格的实惠而来。市民王晓同告诉记者,她专门在开学季申请公休假,因为她的母亲一直想去大连玩,因此,她刚刚报名大连5日游线路,这两天就会出发。与暑假相比,同样的线路足足优惠了1000元左右。

“从8月28日左右,不少机票的价格就出现回落了,因此旅游线路价格就开始‘跳水’了。”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8月底的机票价格普遍比暑假旅游高峰期下降了不少,部分热门航线低至2至3折,因此,旅游线路价格也开始出现大幅下降,特别是国内长线游线路。这被很多人视为错峰出游的绝佳时机,让不少“银发族”“年假族”开始行动起来。眼下部分回落较多的旅游线路价格与暑假相比降幅甚至超过四成。如草原线路、西部地区线路如甘肃、青海等地,此外,一些避暑线路的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如大连4日游,同样的线路安排,在暑假高峰期要接近3000元,而现在只需1600元左右。

此外,除了国内长线游,部分出境游也迎来性价比最好的时期。记者了解到,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降幅普遍在20%至30%。值得一提的是,日本6日游线路价格迎来了较为划算的时机。在暑假,同样的线路在6500元左右,而现在在5000左右。此外,目前,俄罗斯8日游的性价比也较高,在6000元左右,与暑假相比,降幅约30%。

“夹在暑假与‘十一’黄金周间的9月,一直是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利用这段时间来个‘错峰游’还是很划算的。”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出游价格较低、目的地人流量较少、出游体验应该会比较好,市民可以抓住这段时间,实施本年度的出游计划,享受一个比较轻松惬意的假期。预计到9月下旬,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旅游市场又会重回高位。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正值“错峰游”好时节,市民也要当心“不合理低价游”的陷阱,选择跟团出行时一定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到正规旅行社报名,并签署正规旅游合同。对于选择自助游的游客,在网上订票时,也要格外注意行程安排以及附加条款,谨防一些常见的旅游骗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