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工匠 | 陈兴华: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连网】(周莹) 陈兴华2009年7月毕业于吉林省长春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信息技术组班组长。他热爱劳动,爱岗敬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技术先进,业务优秀,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2年和2017年先后两次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授予“省公司级技术专家”称号,2013年获得“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带领团队成员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2018年“陈兴华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连云港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190827陈兴华

拼搏进取

知识竞赛创造佳绩

2010年5月,全省邮政信息网运维知识竞赛在省公司拉开帷幕。在接到竞赛通知的同时,陈兴华就意识到这是一次展示连云港邮政技术团队的大好机会。陈兴华带领连云港邮政技术团队在为期2天激烈而又紧张的竞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自己也摘得个人赛桂冠。由于陈兴华的出色表现,随后其代表江苏省邮政分公司先后参加了华东大区和全国运维知识竞赛,获得华东大区第一名和全国优秀奖。

细致周密,中间业务勇挑重担。2011年初,陈兴华受省公司委派前往北京参加邮储银行中间业务全国大集中工程,历时两年,他积极配合项目组安排,认真钻研新平台技术,始终活跃在开发一线,帮助同事们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独立完成了连云港市所有中间业务的开发工作,并负责省邮储银行、扬州、徐州部分开发工作。其中连云港代收烟草款交易额月均约为8000万元,东海和灌南非税业务月均交易额各为400万元左右,自来水月均交易笔数约为40000笔,新奥燃气月均交易笔数约为30000笔,江苏省交通罚没款代收项目日均交易笔数约为20000笔,日均交易额300万至400万元,有效支撑了邮政的便民服务,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严谨务实

机房搬迁务实创新

随着邮政信息化的深入,邮政的日常办公与生产愈加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对于信息技术而言,中心机房是心脏,万万不可出现一丝差错。2013年10月,连云港市邮政分公司原位于顶楼的中心机房为避免渗漏问题的影响,搬迁至三楼。他负责机房的所有搬迁工作。由于机房的服务器大部分都处于超期服役状态,为了保证搬迁工作不对生产及管理工作造成影响,及时恢复各项系统服务,陈兴华带领班组成员详细制定搬迁步骤及各项应急措施的制定,包括:服务器搬迁的顺序、备机的准备工作以及如果发生服务器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备机的上线步骤等,带领同事们制定各项方案,最终顺利完成中心机房搬迁工作。这样的故事在陈兴华身上还有很多。

卓越进取

劳模工作室谱新篇

2015年5月,陈兴华荣获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称号后,积极争取创建劳模技术创新工作室。他以机房班组成员为基础,吸纳新进大学生参与创建活动。在陈兴华带领下,工作室成员针对零地电压、电池电压监测、设备管理、面单打印、积分管理、网络监控等方面开发、研制了许多实用小工具和工程创新项目。2013年,江苏邮政网络改造后,拓扑结构大幅调整,增强了整体网络的冗余度。为了监控网络整体运行状态,陈兴华开发了网络查看工具,能够实时监控配置好的IP网段,如果网络发生中断实时进行声音告警,此小工具应用以来已经多次第一时间发现网络中断故障,为信息运维工作提供强力支撑,有效缩短网络故障解决时间,提升运维工作质量。

阅尽征程好风光

更有胜景在前头

如今,陈兴华正带领劳模工作室全体成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成绩,无私奉献,在科研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发扬勇于进取、不断挑战的精神,更好地支撑和引领企业各项业务发展,为企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