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医保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百日行动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邹潇)笔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百日活动的通知》(苏医保发[2019]67号)精神,即日起,市医保局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保百日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通过实施“七查七对”工作方法,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凭证的行为等。

市医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将采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的方法,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结算金额较高的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开展现场检查。同时,将对检查处理结果进行分析和汇总,客观评价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现状,梳理各种违法违规实例,整理医疗保障违规案例并选择典型案例向社会通报,形成宣传舆论攻势,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