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在全省率先启动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机制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信用)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信用办获悉,为促使违法违规企业走上正常的经营之路,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信用修复培训机制,通过第三方专业培训模式帮助一些失信企业重拾“信用”。截至目前,我市200多家企业已经启动信用修复工作,80多家企业成功实现“摘帽”,启动修复和成功修复企业数量位列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我市依托 “互联网+大数据”,做到服务企业精准施策。目前,我市已经建成覆盖9个县区、52家市级部门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分析手段,对全市数据库内2000余条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进行分类监测,梳理出全市分布9个县区共计1000多家待修复企业,并根据企业失信领域进行了二次分类,确保后续修复服务工作精准到位。

率先开展信用培训,让企业信用“污点”被修复。企业信用不仅是企业的“活招牌”,还关系企业申报示范项目、财政资金、评先评优、银行放贷等事项。信用工作看起来是关乎企业名声的小问题,其实是关系企业发展的大问题。为解决企业在信用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我市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成立专业化培训师资队伍、形成县区失信企业全覆盖培训模式,通过做承诺、受培训、讲流程、助修复,大大提升我市企业知信、守信、增信意识。截至8月底,全市举办信用修复培训班9场次,培训企业900余家。7月1日,“信用中国”线上协同修复启动以来,全市累计200余家复核条件的企业启动了修复工作。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是全省首个开展信用修复培训的城市。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大提升了企业够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让企业深刻意识到守护信用就是守护企业的发展,要像对待企业生命一样对待企业的信用。”

深化跟踪服务,助推高质发展。近年来,我市坚持为企业服务做“加法”,让企业减负做“减法”,实现企业高质发展的“乘法”。安排专人负责各县区各领域失信企业修复后续跟踪工作,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主流媒体政策宣讲等形式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心连心服务模式,指导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线上修复,实现“网上办、马上办、时时办”。与此同时,我市多部门还共同合作,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对于信用记录好的企业,信用办联合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强化合作,将信用优质企业纳入江苏省中小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优先向商业银行推荐,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向企业“输血”功能,加大融资支持和金融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让企业守信有“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