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 我们是小学生啦

【连网】(记者 韩丽娜 通讯员 金刚)昨天,海州第二实验小学280余名一年级新生和家长齐聚校园,参加了“香樟芬芳 快乐成长”2019级新生入学仪式。

上午8点40分,仪式准时开始,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们手牵着手,走过智慧之门,用灿烂的笑容迎接小学生活的到来。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带来的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让新生们了解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六名班主任老师走上台,给新生们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学到知识,收获快乐,展开理想的翅膀,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

cw01a03g

拜师礼,新生们给班主任老师鞠躬三次,寓意今后,将由老师带领,走向美好的未来。朱砂启智环节,校长魏小玲带领六位班主任,来到新生的身边,在他们的额头点上红痣,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入学礼物——一支铅笔、一块橡皮、一把直尺。铅笔寓意从现在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橡皮寓意允许犯错,但是要及时改正;直尺寓意遵章守纪,知礼向善。

校长魏小玲在仪式中给孩子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她说,仪式的举行,是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氛围,表达对新生入学的欢迎,使孩子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让孩子们在学校大家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发展方向、理念,以及家校合作注意事项,形成教育合力。

“祝贺孩子们成为小学生,希望孩子们在今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校长魏小玲说,祝愿孩子们像樟树一样向上成长,长成参天大树,在学校里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