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举行新能源汽车展暨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广说明会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新能源汽车展暨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广说明会。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以来,专门成立了由工信、发改、财政等20余个部门组成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和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市推广办制定了《连云港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期间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任务,并每年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将“十三五”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量化分解。每年出台《连云港市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进行补贴。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632辆,折合标准车为18951辆,累计建设充电桩1217个,其中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已达68%。

新能源汽车成为港城市民购车热宠

本届车展共有来自全市18家参展商的62款新能源汽车和10套充电设施参展,囊括了目前国内市场上绝大部分的新能源主流车型。车展从8月31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

“我听说今天有新能源汽车展,专门过来看看的。”在活动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在这里看车的张华。他准备购买一辆性价比较高的新能源汽车,满足家庭代步用。

现在新能源汽车主要价位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发现现场的汽车价格从几万至五十多万元不等。

现场的销售顾问王燕介绍,现在很多市民挑选新能源汽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家庭代步使用。特别是随着充电桩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考虑为家庭挑选一辆实用的新能源汽车。而现在针对市民的需求,大多数的厂家都推出了折扣活动。购置税全免,还能享受相关的政策优惠。

“预计到2025年,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比例在1比1。”现场的销售顾问表示。而在活动现场,记者也感受到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了。

“充电桩怎么安装到小区”“市区哪里可以充电”“购置税补贴怎么说”……在活动现场,市民针对新能源汽车提出一系列问题,让销售顾问忙了起来。现场的一位购车者说,“我工作的地方在连云区,平常开车主要是上下班,新能源车比较适合我的需求。不过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因此,我就到现场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以及看一下新车。”

据了解,未来,我市将建设更多的新能源充电桩,满足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小区建设充电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