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继龙 郭茜) 近日,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灌南召开,实地参观学习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审判运行经验,交流各地环境资源审判联动互动机制,研究部署全省环境资源审判“9+1”机制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出席。

设在灌南的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是全省第一个跨设区市设立的以生态功能区为单位的专门环资审判机构。设立以来,灌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积极探索,积累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为全省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改革提供了实践依据,省高级法院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以生态功能区为单位的跨行政区域环境资源案件的管辖制度改革,建立了“9+1”环境资源审判机制。连云港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在创新推进管辖机制、审判机制、事实查明机制、法律责任适用方式、损害赔偿制度、环境资源执行机制、公益诉讼机制、环资审判协作机制等8个方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连云港环境资源审判品牌。下一步,将扎实推进环境资源审判“9+1”工作机制改革,保障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法庭辖区内环境资源法律的统一实施,依法妥善审理相关案件,加强对生态环境的系统保护、整体保护和协同保护,促进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