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启动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

【连网】(通讯员 英秀秀)8月28日,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此项工作是银保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六稳”特别是稳就业、稳投资的重要抓手。银保监会选定江苏省在内的5个省市作为首批试点,并将2018年度辖内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全部纳入融资对接范围。

据了解,我市30家银行机构将全面对接纳入融资对接范围的2.8万户小微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走访实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和“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的“两问四送”目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一是在线问卷调查阶段(8月-9月),由企业在线填写问卷调查,确定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愿意接受银行上门走访对接;二是上门走访对接阶段(9月-10月),由银行机构讲解小微企业融资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提供金融配套服务;三是后续跟进服务阶段(11月-12月),银行机构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授信支持,力求实效。为确保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对接有效,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将对我市银行走访对接情况开展随机核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