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铜像捐赠落成仪式在开山岛举行

【连网】(记者 肖婷婷)昨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铜像捐赠落成仪式在灌云开山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王继才铜像捐赠落成仪式,共同为王继才铜像揭幕。市领导滕雯、王东升、杨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1091511

丁仲礼在讲话中说道,之所以参加此次捐赠落成仪式,就是因为被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所感动。而这种精神,也是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要继承和弘扬的精神。王继才同志铜像落成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此参观,接受教育、接受洗礼,使得爱国奉献精神长期传承下去,使中华民族真正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

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艺术讲究情感表达,艺术要求表达人民心声,而人民希望王继才永远活着。也正因为此,他为王继才同志塑了座最为朴素最为常见的铜像———用望远镜看着祖国遥远的海疆。在高高的开山岛上,在这片坚强的开山岛上,在这片曾经荒无人烟的开山岛上,王继才和王仕花这两位“时代楷模”为历史、为人民、为祖国写下了壮丽篇章。感谢伟大的时代,也感谢连云港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培育了这样一名英雄,使艺术家有了表现的对象,人民群众有了膜拜的偶像,广大青少年群体有了学习的榜样,同时也使得爱国奉献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民盟中央、中国美术馆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连云港作为王继才同志的家乡,王继才的英雄事迹已经成为这座城市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英雄遗志,发扬英雄精神,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把英雄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造福人民。

据了解,王继才铜像重600公斤,高2.4米,长1.92米,宽1.1米,历时一年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