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区划出22个网格 63家文明单位联动共建 赣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龙步青)“现在城市道路平坦整洁、畅通无阻,过去乱倒垃圾、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再也没有了,这样的文明创建我们老百姓一百个赞成。”提起最近的主次干道集中整治行动,赣榆区黄海社区居民孙大妈竖起大拇指。自今年3月15日全区创文推进会召开以来,赣榆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这期间,区委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度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城区22个网格,在一线解决创文难题,63家文明单位联动共建,帮助老旧小区刷墙面、装电灯、通管道。区财政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开展“20项重点事项”整治行动和无物业小区和单体楼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市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20余支文艺小分队将创文主题演出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参与率,满意度稳步提高。

8月15日,赣榆举行“争当文明市民 共建幸福家园”千人誓师大会,凝聚全城同创合力,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标准追求、更优的工作成效,奋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城区主次干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一启动,各相关部门全员动员,紧盯创文点位细节、薄弱环节,勇于担当,砥砺实干,短短时间城区主次干道美丽升级。区公安局牵头城管局、拆违指挥部、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交通局、民政局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主次干道秩序全面整治,紧盯创建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决战,不断提升创建水平。重点整治华中路、镇海路、金海路、文化路、青年路、怀仁路、鸥翔路等7条路段。

同时,组织警力在城区中心岗路口、盐务局路口、实验中学路口、人民医院路口以及城区主要路段,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越线停车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横过道路未走人行道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罢休。区城管局组织对主次干道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在不间断巡查的同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抓好各条路段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

青口镇主要负责拆除主次干道沿街违章建筑。该镇以“劝导为主、取缔为辅”为原则。积极开展摸底排查,重点抓好“拆、清、管”三个环节,防止前拆后建、前清后乱,确保拆得了、清得净、管得住,提高整治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