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学前,市教育局提醒家长 树立科学教育观 理性对待校外培训

【连网】  (记 者 赵阳 通讯员 康凯) 开学前,市教育局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理性对待校外培训。

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孩子的学业发展,关键在于培养有效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在校学习效率。学校教育是孩子知识的主要来源,而校外培训,特别是学科类培训,只是学校课程的辅助和补充,不能过分夸大其作用,甚至替代学校教育。如果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应当综合孩子的兴趣、特长、精力、学业水平等因素,具体分析孩子的实际需要,进而选择适合孩子的培训。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家长要全面了解机构的办学资质、师资、收费和安全等情况,坚决不去无证或有隐患的校外机构,不要因贪图一时的便宜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要提高运用法律维权的意识,在决定报班前,最好能与机构签订内容详尽、权责明确的培训协议,让孩子的合法权益多一份保障。

市教育局希望广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能够积极监督,发现存在无证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及时向教育部门反映,以便教育部门及时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