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惠康生:港城企业的技术工匠

【连网】  □ 周莹

惠康生目前是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各单位里一直从事新产品开发及生产工艺的改造工作。为所在单位创造了良好经济效益。特别是在2000年进入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他不仅从事新产品开发及生产工艺的改造工作,同时还改造和建立公司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使公司顺利通过了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型式认可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及3C认证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北京世标认证中心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韩国KGS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使公司生产的不锈钢灭火器顺利打入韩国市场。自2000年至今,在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由他亲手或牵头设计制造的各种设备、装置等不少于60台套;其中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9个,发明专利3个。可以说这些发明与创造不仅有效地支持了公司多年来的生存与发展,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微信截图_20190829090241

1992年在灌南县机电设备厂设计了先进的液压半自动金属打包机。

2001年在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设计了灭火器筒体冲孔模具,使冲孔作业效率提高近3倍;解决了公司多年遗留的冲孔效率低、能耗大的问题,受到公司老板的奖励;同年设计制造了半自动灭火器吸管扳丝机,使灭火器吸管扳丝的提高近5倍。

2002年设计制造了灭火器筒体底圈整体拉伸模,提高了灭火器的外观,增强了灭火器的市场竞争力。

2003年设计制造了较为先进的液压半自动推车式灭火器钢瓶封头缩口机,同年还设计制造了推车式灭火器钢瓶筒体的纵焊缝及环焊缝的自动焊接设备,使焊接效率及焊缝隙的合格率都有较大的提高。

2004年对灭火器筒体的液压拉伸模具进行合理的重新设计,使灭火器的拉伸合格率有较大提高。

2005年对不锈钢灭火器钢瓶的结构及生产工艺进行研究,建立了不锈钢灭火器钢瓶较为完善的生产体系,并能稳定地生产出合格的不锈钢灭火器筒体;同年设计制造了较为先进的TY74/25-8水压试验机,该试验机能根据试验要求高效地自动完成升压、保压及泄压的试验过程;使公司不锈钢灭火器钢瓶的生产体系于2006年,顺利通过韩国KGS的检查验收;同年生产的不锈钢灭火器钢瓶也顺利地打入韩国市场。

2006年为顺利实现灭火器产品标准换版取证工作,设计制造了灭火器筒身纵环焊一体的二氧化碳自动保护焊机;同年设计制造了多套灭火器检测试验装置,使公司的灭火器取换证工作顺利开展。

2008年设计制造了气密性试验装置,首次实现用机器进行试验,工人只需要将灭火器身体装上机器观察即可,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2009年利用普通车床并对其进行电气化改造,设计了半自动灭火器底圈劈口装置,使劈口效率提高了3倍多,并大幅降低了劈口的刀具损耗。

2010年设计制造了灭火器器头装导管机,使装导管的工作效率提高3倍以上。

2011年设计制造了灭火器器头拧紧机,该机将灭火器器头拧紧与充气的两道工序集为一道完成,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也提高了作业效率。

2012年~2014年设计制造了灭火器组装生产线,该生产线包含了灭火器干粉自动灌装、灭火器器头组装、冲气等工序,较大地提高了灭火器的生产效率。

2018年对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钢瓶制造工艺进行改进,首先在钢瓶生产过程中从锯切下料到送炉加热环节设计制造了自动送锯装置、自动送炉加热装置,并引入流水线,使此过程实现了自动锯切下料、自动流传、自动送炉加热,不仅节省了人工,而且提高了锯切精度和工件加热的均匀性,从而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