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中秋小长假出行购票要尽早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思莹)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安排在9月13、14、15日三天。屈指算来,也就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有不少市民朋友已经在计划中秋小长假外出游玩。目前,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都已经能够购买,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购票要尽早。

“预计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12日,也就是中秋节前一天,返程高峰在9月15日。”昨天,新浦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中秋小长假的汽车票已经开始预售,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出行方向以南京、苏州等省内方向为主。车站为应对客流高峰,会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加班线路,全面开启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志愿者现场帮助旅客咨询、引导等服务工作,对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进行重点帮扶。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节假日人流集中,请旅客尽早到车站进行实名认证后进入候车大厅乘车。各地都在实行全天24小时线上线下订购公路长途汽车票,旅客可自选售票渠道,就近、就便购买所需的各地汽车票。我市目前网上主要购票平台有:巴士管家、连云港汽运、新浦汽车客运站、连云港票务网、畅途网。手机用户的购票渠道为:巴士管家手机APP小程序,智慧港城APP、连云港汽运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新浦汽车客运站微信公众号。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规则,目前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也已经能够购买,部分热门线路余票紧张,有的甚至已经售罄。昨日下午,笔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连云港至广州的K304次车票非常抢手,目前9月13日硬座已售完、14日硬卧、硬座已售完、15日全部坐席车票均已售完。9月12日连云港至上海的K8354次、K8358次所有坐席车票均已售完,中秋小长假期间这两趟车基本上一票难求,16日之后余票紧张情况才有所缓解。连云港火车站至北京的G4968次暑期临客目前已经停运,我市进京列车从每日“两高铁一普快”的组合变为一趟高铁一趟普快,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前往北京的车票将会十分抢手,目前9月15日连云港至北京G482次、K1614次车票已经全部售罄。抢不到票也不要着急,目前,全国所有列车都已实现了“候补购票”功能,旅客网购火车票时,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通过该功能在线排队候补抢票。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售票系统会自动帮助候补购票旅客兑现车票。

中秋小长假,乘坐飞机出行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购买机票,一般情况下是越早购买折扣越高,如果目前购买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机票,买到特价机票的概率很大。笔者昨日在某款售票软件上查询发现,以9月12日出发15日返程为例,往返大连票价仅为703元,往返重庆、厦门、哈尔滨等旅游城市的价格也都在1000元出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抓紧购买,享受优惠票价。

中秋小长假期间,由于高速公路不免费,自驾出行的意愿降低,预计公路、铁路、民航都会迎来出行高峰,市民出行应该尽早规划行程,尽早购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