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海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多个热门高科技项目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董晶晶 曹波)智能携传感器水面清理机器人,自动驾驶配送、便利售卖微型车项目、交通大脑——第三代智慧交通系统……8月24日下午,在“创赢海州”——海州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一个个高科技含量项目纷纷亮相。经过激烈角逐,云游宝通信科技团队的全球通信一体化平台、电子身份认证平台及智慧城市项目与大研机器人团队的工业级高精密掌上六轴机器人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作为我市“创业港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团市委指导,海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海州区委组织部、海州区科技局、海州区人社局、海州经济开发区、海州区科技镇长团承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创业团队的广泛关注,来自省内外的131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都是科技含量颇高的新兴产业,覆盖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团队中既有年轻的博士也有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经过资格确认、初赛、尽职调查等环节,最终15个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其中14个来自市外。

决赛分为现场路演、专家提问和专家评议三个部分,邀请了5名省内外知名技术、创投专家作为评委,对每个参赛项目从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成长性,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评审打分。

“我觉得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水平都不错,有的很有发展前景,适合创业,而且都比较契合当地发展。”作为本次大赛评委,教育部首批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往届互联网+国赛评委、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王阳在观看项目路演及答辩时频频点头。

据了解,和以往相比,本届大赛更加注重项目落地与扶持,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奖金实现翻番,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奖金支持。在税收扶持上,对注册落地在海州开发区的获奖项目,自正式生产经营开始纳税之日起,三年内累计税收达到100万元以上的,由海州开发区以房租减免或项目研发经费补贴形式给予一次性扶持,扶持额度为实际纳税额的30%;对高层次人才牵头创办的获奖项目,也可叠加享受“智汇海州人才计划”扶持,最高300万元。在创业扶持力度上,组建政府性产业引导基金和4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精准扶持各类人才在初创期、成长期的创业项目,最高扶持金额可达3000万元,为推进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