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升村容村貌 灌南新增37个省级美丽宜居创建村

【连网】  (通讯员 尹权)笔者昨日从灌南农业农村局获悉,灌南县又有37个村纳入省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近年来,灌南县按照《江苏省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2年)》要求,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在去年完成17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新纳入堆沟新村、尹湖村、三兴社区、尹荡村、沟东村、周庄村、百禄村等37个创建村。

据了解,省级美丽宜居乡村创建村重点建设包括村庄标识、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改厕全域覆盖、公厕建设、清理整治河塘、道路提档升级、村庄亮化、村庄绿化、完善“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统筹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村服务中心、休闲广场、社戏大舞台建设、村容村貌提升等内容。据了解,今年该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达标率将达到65%以上,让乡村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村更美,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