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伊甸园片区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完成向外界公示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规划范围约7500亩,形成“一镇四园一中心,多点村庄综合体”的功能区块……日前,编制完成的灌云县伊甸园片区乡村旅游规划向外界公示。近年来,灌云县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已由单独的“景点旅游”变成了“全域旅游”,从单纯的三产服务业变成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兴产业。

灌云县于2016年开展伊甸园片区的旅游规划工作,该项目属于政府公益类项目,由灌云县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指挥部组织编制。目前,该项目编制完成,已通过灌云县规委会审核向外界公示。

本项目规划范围约7500亩,距离灌云县城东侧仅5公里路程。规划以林果采摘为基础,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旅游体验性项目盘活景区功能,形成“一镇四园一中心,多点村庄综合体”的功能区块。此外,景区还将建设万人广场、四万人停车场、水上乐园、空中栈道、音乐广场、果品交易中心、田园风情街、紫薇林、桂花林、樱花林等。

同时,对伊甸园片区内美丽乡村进行高标准打造,选取周庄、陈庄按照四星级旅游乡村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既提升旅游功能,又满足村民需求。建成后将统一院墙形式,统一院门形式,屋顶檐边统一颜色为红色,增加院墙花窗、毛石花坛、宅前小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