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大型纪录片《家·岛·国》 21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日,记者获悉,为更加充分地传播和弘扬“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推出的大型纪录片《家·岛·国》,将于8月21日2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发现中国》播出。

该纪录片以“家就是岛 岛就是国”为主题,按时间和逻辑顺序展开,分为“家与岛”、“岛为家”、“岛与国”、“国与家”四个篇章,倡导以王继才、王仕花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该片由灌云县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宫海洋影视文化创意研究工作室创作。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2018年7月27日,守岛32年的王继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