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高公岛街道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连网】(通讯员 夏新)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孩子喜欢游泳,但缺少安全防范意识,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近日,高公岛街道开展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习应急处理方法,从而学会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夏季游泳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和急救处理常识,突出强调了在夏季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个不”:不私自到江、河、湖边等危险地带玩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同时,通过现场模拟、讲解示范孩子们面临突发情况时如何处理,并邀请孩子们体验实施心肺复苏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们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安全自护知识,提升了他们对生活安全问题的处理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