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城建控股集团徐海当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连网】  (通讯员 姜源 贺品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建军92周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国家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来自市城建控股集团的徐海名列其中,他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退役军人。8月16日下午,“徐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城建控股集团举行。本次报告会旨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国企员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徐海是集团市政公用星辰照明公司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1998年秋天,23岁的徐海脱下戎装,从部队退伍来到公司从事路灯安装维护工作,21年如一日,以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扎根在路灯维护工作的第一线。他始终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日夜坚守在城市照明第一线。爬电杆、铺电缆、巡查检修,3000多公里的线路上,留下他徒步艰辛的脚印,400多个配电箱都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为了点亮港城每一盏路灯,为了照亮港城每一个角落,无论白天黑夜还是三九严寒、烈日炎炎,哪里需要哪里去,何时需要何时到。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20余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岗位,发扬工匠精神,先后荣获“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文明职工”“优秀志愿者”和市“技术能手” 等称号。今年“八一”前夕,徐海同志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殊荣。

报告会上,4名报告团成员真情讲述。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我们诠释了徐海作为一名普通“路灯人”不平凡的事迹,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现场,还观看了《城心城意·守护光明》徐海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

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集团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需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标杆,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凝聚起集团“高质发展、做强做优”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学习徐海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敢于亮剑、甘于奉献的军人作风;就是要学习他精益求精、大胆创新的工匠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服务大局、团结协作的职业品质;要把更广泛的先进典型选树好、培养好。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目的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立足岗位为集团改革转型、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汇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