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打响“10+1”专项整治 赣榆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龙步青) 连日来,在赣榆区赣马镇镇区的城关路和怀仁路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加快施工。街区两旁灯杆已经全部移走,大型破碎机已经将原有街道上破损的水泥路面实施破碎施工,数台挖掘机正在开挖下水道,埋设雨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等地下设施。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创文工作持续发力,将投入1500多万元,对镇区主干道实施大规模改造提升工程,拓宽沿街路面,实现路面无杆化、绿化特色化,再现“七朝古邑人文赣马”的风采。

今年是三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赣榆区上下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紧盯问题清单,主攻五大重点,对题创建,对标发力,对实强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面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该区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无须扬鞭自奋蹄,在高温下又打响了“10+1”创文专项整治攻坚战,启动城市秩序、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居民小区、中小学校、医疗机构、公园广场、酒店宾馆和小餐饮店、宣传氛围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次干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攻坚战时间为8月7日至10月22日,全区创建工作正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升级版”。

“大娘,我来帮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随便从马路中间过。”在赣榆城区每个主要路口,每天都能看到身着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手执引导旗的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区重拳出击,开展主次干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保障交通安全,该区公安局针对建成区内“6横9纵6段”主次干道,成立联合整治突击队,采取车巡和路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闯红灯、乱停车、不让行等城市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严管严查公共场所赤膊、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实行强行入轨,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引领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让安全出行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分组包片认领任务,逐街逐巷集中整治。以“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为抓手,紧扣“十乱”整治不放松,集中整治市容秩序;开展垃圾歼灭战,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一个不留,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打造“超干净”城区。

作为该区创文工作排头兵,青口镇聚焦创建,面子里子一起抓,开展“回头看”,对建成区内所有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投入300万元,打造100条“最美小巷”;投入1000万元,进一步加强17个无物管小区、110栋单体楼综合整治力度,修破损,拆违建,强配套,建机制,打造50个示范单体楼、10个示范小区。同时,该镇对背街小巷、单体楼加大公益广告投放量,新增创文标牌3400块,确保宣传氛围无死角、不留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