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交警部门将建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库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骆守强)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现在起至10月底,对高速公路非法营运车辆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高速公路7座以上的客车非法营运(黑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据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此前向全省各市公安交警部门推送了一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名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充分应用缉查布控系统和集成指挥平台以及借助道路经营管理单位道路轨迹查询等大数据云平台,以逾期未年检长期运行、长期频繁往返固定线路、长期聚集停放固定场所等为筛查条件,对辖区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动态分析,建立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分析研判机制及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库。交通执法部门实施联勤联动,建立情报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将信息通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

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将强化路面管控,严惩违法行为。通过认真排摸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等有一定规律性的行驶路线,科学安排勤务,充分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执勤执法主阵地,严格对高速公路出入口7座(含)以上客车的检查;加强对高速公路易发生非法营运的停靠点(接驳点)和服务区的巡逻检查。对发现的非法营运行为,第一时间通过执法记录仪或视频等手段固定证据,依法查处交通违法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在行动期间对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按规定予以暂扣;对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以及无证、酒后从事非法营运的驾驶人,一律予以行政拘留。

针对暑期学生放假、旅游、务工返乡人员等易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群体,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将深入开展“五进”宣传,以案说法,实施有奖举报,教育警示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自律意识、安全意识,杜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压缩非法营运的市场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