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货车疾驰而来 危急时刻她冲过去救下孩子

【连网】(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刘人瑜) 两岁男童独自溜出家门玩耍,路上差点被疾驰而来的货车撞上,幸亏海州区锦屏镇环卫所女工殷维霞及时赶到将其救下。好心的殷维霞不顾天气炎热,带着还不会说话的男童走进了锦屏派出所。昨天上午,男童的父亲孙广栋怀着感恩的心情寄来一封感谢信。

事情还得从8月5日说起。当天13时许,在海州新坝路与锦屏中心路交叉口附近,环卫工人殷维霞正顶着烈日捡拾路上的垃圾。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个约2岁大的小男孩在马路上玩耍,要命的是,一辆大货车正对着小男孩急驰而来,离小男孩只有几米远了,而大货车司机却没有减缓前进的速度。

“糟糕,他可能没看到在路边玩耍的小男孩!”殷维霞的心立刻悬了起来,来不及多想,她一边大声地叫喊,让男孩往路边走,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了不知所措的小男孩,这时,大货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小男孩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殷维霞赶紧安慰他,并问他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可男孩太小了,还不会说话。63岁的殷维霞带着小男孩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孩子的家人。中午的太阳像个火球,热辣辣地照在身上,殷维霞的衣服都湿透了。怕孩子的家人着急,她决定把小男孩送到附近的锦屏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寻找。

到了派出所门口,她才发现民警还没上班。天很热,殷维霞用湿毛巾将孩子的头包着;怕孩子饿着,她又带着孩子去超市买了饮料和面包。一直等到当天14时许,她再次带着孩子赶到派出所。巧的是,孩子的母亲发现儿子走丢了,正哭着到派出所报警。直到这时,殷维霞才知道,小男孩姓孙,家住海州区文化社区,只有22个月大,还不会说话,当天中午,他独自溜出来玩,走着走着就离家远了。

昨天上午,小男孩的父亲孙广栋将儿子的遭遇以书信的形式告诉记者,并表达了对殷维霞和锦屏派出所民警的无限感激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