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推动“小旅游”向“大旅游”转型

【连网】(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何康鹏)“这次我们利用海上云台山优美的山海旅游资源,打造星空露营奇妙夜研学之旅,给孩子和家长一次亲子互动体验,体验夏夜星空的美丽,深度了解自己的家乡之美。”昨日上午,海上云台山景区营销负责人苏琪介绍。此次策划的研学露营活动,是连云区以“旅游+”为引领,加快旅游要素提升,全面提升连云旅游核心竞争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态的丰富,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连云区着力培育新业态,推动旅游产业由“小旅游”向“大旅游”转型。仅今年上半年,该区就接待游客7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34%和22.25%。

连云区坚持系统化思维,强化山海统筹,陆海统筹和陆空统筹,以“高铁时代到来,旅游准备好了”为近期目标,精准聚焦最有条件、最具优势领域,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按照“水韵江苏”体系建设要求,加快建设江苏山海大公园,将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作为发展的大目标。

该区优化融合区域资源,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工业”融合发展。连云依托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区———田湾核电站以及辖区港口和油化盐化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核电科普游、港口文化体验游、循环产业示范游。加强“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启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完成连云老街历史街区保护规划,深入挖掘连云区历史文化资源,成功打造华东地区首家沉浸式4D光影秀———《天海传奇》,积极拓展研学、禅修、会展等文化体验旅游业态,发展壮大云台山宗教禅修游。加强“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放大区域健康疗养资源优势,开工建设恒大健康养生谷项目,大力发展健康体检,医疗美容、康复疗养、养生养老等康养旅游业态。

该区还精准聚焦,实现城市发展的主客共享。加强“旅游+美丽乡村”融合发展。近年来,连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先后完成了35个行政村以及自然村的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建成乡村污水处理厂11座,垃圾清运率达100%,创成三星级“康居村”3个和美丽乡村、水美乡村5个。村庄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也为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提供了前置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