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15家单位24名在站博士后获省级科研资助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韩欣善)日前,2019年度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和江苏省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入围名单公布,我市15家单位的24名在站博士后成功入选。其中,入选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11人,入选省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3人。

据介绍,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和省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两项政策,是我省为进一步完善现有引才体系,创新推出引进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重要举措,旨在以项目资助的方式,为省内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引导博士后研究项目更紧密地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科研潜力,促进优秀人才成长。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分为A类、B类、C类,根据申报项目的发展前景,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2万元资金资助。入选省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省财政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所定标准,每人每年提供8万元资助,期限两年。与此前相比,今年我市获资助博士后数量、资助经费均创历年新高,两项资助总额达268万元。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持续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与博士后人才引进工作,通过资金资助、人才服务、项目申报辅导等多种手段,引导企业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提高博士后在站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市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质量和研究能力。现如今,我市不仅建站数量位居苏北前列,博士后人员申报各类自主基金也成绩显著,受资助比例及金额日益增多。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8项、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资助74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