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两灌高铁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 宋雅亮 王华)连镇铁路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连镇铁路灌云站、灌南站作为连淮段的重要工程,连日来按照“年底交付使用”的目标加快施工进度。目前,两站主体形象已出,站房及站台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笔者在连镇铁路灌云站建设现场看到,有的工人正在用加气块填充站房内部墙体,有的工人正在进行金属屋面施工。施工人员介绍,目前站房的主体已经完工,他们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屋面网架和金属屋面的施工。预计到8月25日,这些施工内容就会结束。

o_1dia8un9v14u4n321o9013t81

o_1dia8uhcgji3tttmbe1t7519s

灌云高铁站建设现场

目前,灌云站站台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准备站台铺装,站台的装修也在同步进行。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了场地狭窄和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预计灌云站将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届时最多可以容纳1000人同时候车。

o_1dia8sen2fv71tpl1rgh7pa18

o_1dia8s7mu15vct8v1t3m1n22l

灌南高铁站航拍图

根据灌南县交通部门消息,目前连镇铁路灌南高铁站房及站台主体结构、站房候车大厅钢结构全部完成,金属屋面站台铺装施工正在紧张施工中。配套设施已完成工程桩1486根,地库土方全面开挖并开始承台浇筑。连淮扬镇铁路经过灌南县境内的新安、李集、张店、经济开发区等三个乡镇和园区,长达21.5公里。境内设车站1座,养护工区1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