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未来几天连云港高温升至30℃以上午后仍有闷热感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因为台风“利奇马”,这几日港城的气温很温和,一大早出门,竟然有点秋天的凉爽。当然,真正的秋天还尚远,未来几天气温会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30℃以上。

这几天因为降雨的原因,在早晚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有丝丝秋意了。昨日,港城阳光明媚、气温宜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0℃到29℃。眼下已经进入立秋节气,有人表示,是不是秋天就在不远处了。

当然不是。气象学上对于秋天的到来,有着很严格的条件,一般一个地区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了,这才意味着该地区进入了秋季。而港城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18日,这么看来,夏天的小尾巴还有一个月。

气象预报显示,从今天开始,最高气温将重回30℃,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在30℃到31℃,16日最高气温32℃到33℃,午后的闷热感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最低气温只有22℃左右,早晚凉爽,夜间也会甚觉清凉,好好享受这最后的夏日时光吧。

天气渐渐凉快了,胃口也会好很多,这个时候不妨增加一点营养,补偿夏天的损失,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贴秋膘”。需要注意的是,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人们由于频饮冷饮,常食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所以这个时候还不能贸然进补,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