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连云港市)—东盟农业经贸洽谈会在京召开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范郁尔)昨日,中国(连云港市)—东盟农业经贸洽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深化与东盟国家交流增进友谊,拓展合作共赢的新空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东盟历史性地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农业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连云港作为江苏的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粮油、蔬菜、林果、海产品等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特别是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紧紧依托区位优势,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化与品牌化、外向化、科技化和基础设施现代化。双方将借助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实验区的利好政策,不断发挥自身区位和产业优势,放大“一带一路”试点城市效应,共同打造更加广阔、更加便捷的贸易平台。会上,我市企业家代表还与东盟国家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共同分析了连云港市与东盟国家在农业食品领域贸易、投资以及产业合作的空间及机遇,以此促进双方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新商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