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游元素、海洋旅游……港城旅游打出组合拳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推动“旅游夜经济”、大力提升观光景观、突出海洋旅游品牌……8月7日上午,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为解决制约当前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层次总体不高、机制有待创新、旅游氛围不浓等问题,我市排出了一系列旅游重点工作任务,也为下一阶段旅游工作重点指明了具体的方向,切实推进全市旅游产业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品质发展阶段。

举措一

推动“旅游夜经济”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了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阶段。在如何推动我市的“旅游夜经济”工作上,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将推进文化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等进景区。同时,高品位建设花果山水影灯光秀、民主路、连云港老街、盐河巷、巨龙路等一批水秀、夜市、街区等夜游项目,着力培育《梦西游》演艺项目,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形成“白天看景,晚上观戏”的消费环境,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不仅如此,为了实现当下旅游城市发展中所提倡的主客共享的原则,花果山景区确立了将西入口打造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和夜游的“后花园”,主要措施是推动西入口水舞光影秀建设。投入5000万元,推进花果山西入口景观综合提升项目,目前360°球幕影院已投入运营,年内将完成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以及360°极限飞球环境艺术照明工程、老山门主题光影秀等。

举措二

突出海洋旅游品牌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坐拥全省唯一滨海旅游资源,我们将如何打造海洋旅游品牌?记者了解到,为了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我市将海洋旅游品牌的打造作为最近一段时间的关键举措。

首先是加快连云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打造以连岛为核心的海岛旅游精品,加快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为此,我市也将加快解决连岛海上游艇俱乐部等近海海上观光证照审批,打造近海游轮游艇航线。招引建设大型海洋主题公园,丰富海洋旅游产品。加快跨海索道建设,打造连云港海滨旅游新地标。连岛的直升机观光项目已经启动,围绕这个主题,我市正在积极推动滑翔伞基地项目和环云台山自行车道建设,打造连云港康体旅游的新亮点。

举措三

打造美丽景观

很多人出门旅游喜欢拍照,如今,又开始流行在一些经典的、好看的景区景点面前拍照打卡,发朋友圈。据悉,我市将打造景观,让景区“美”起来作为大力发展旅游业的一个关键举措。

例如,在花果山景区内大面积种植桃树,打造有花有果“仙境”景观;在孔雀沟景区大面积种植白玉兰,打造花果山南大门“祥云”景观。祥云景观位于悟空大道周边,孔雀沟西侧,总规模约2000亩,开花时,将形成白底金边的壮丽景观,就像是飘在山间的吉祥云。此外,还将在大圣湖片区大面积种植樱花,打造“浪漫”景观。

举措四

彰显西游元素

西游文化,是我市旅游的一个核心招牌。如何擦亮这一招牌,同时又能满足高铁时代人们旅游休闲的需求呢?好消息来了,在取得“64版”《大闹天宫》美猴王形象授权后,我市随即冠名中联航大飞机———连云港号。不仅在飞机上喷涂“连云港号”四个字,同时喷绘了“64版”的美猴王形象,目前的喷制工作正在紧张推进。“计划8月底完成后,还将在飞机内部进行连云港旅游的系列宣传促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促进处负责人梁继东说。

在西游元素的彰显上,旅游部门和景区的举措还有很多:今年云台山景区与国内知名男装品牌海澜之家跨界合作,面向市场推出了“大闹天宫”系列文化衫,并已上市销售。通过与国内一些文创机构合作,并自行开发了西游文创产品50余款,在景区内相继建成了3家“西游ing”文创店,以及3家“茶小孙”饮品店。

接下来,我市将在花果山景区高品位设计打造斗战胜佛、猪八戒请大师兄群雕造型,重现猪八戒返回花果山请孙悟空搭救唐僧的场景。此外,还将依托大圣湖水域,策划打造西游主题演艺等文旅项目,再现西游经典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