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安委办、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部门全力以赴防范台风“利奇马”

【连网】  (记者 李慧 赵芳 通讯员 陈飞宇 李军 顾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8月10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境内(北纬30.30度、东经120.20度),风速达25米/秒,风力10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为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市安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市水利等部门多线出击,全力应对。

昨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督查人员赶赴赣榆区渔业安全生产救助指挥中心,通过渔业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对每艘渔船的动态进行确认,对每艘海上渔船逐一电话通知。截至8月10日14时,我市海上渔船已全部进港,召回渔船1686艘。

当天,市安委办成立9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功能板块和重点条线指导督查,督查包括建筑领域、渔港渔船、河塘水坝、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以及工矿企业等重点单位的防台风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值守和领导值班带班情况。特别是加大对冶金、机械、有色、建材、轻工、危化、纺织等行业企业预案准备工作和各类隐患排查、检查和防治措施督促力度,坚决防止因台风暴雨等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水利局也派出5个检查组赶赴县区、重点防洪工程检查。

此外,市应急管理局还与武警连云港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接,成立了一支由100余名战士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集结待命。“我们要求各县区应急部门进一步落实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到岗到位和物资保障到位,做好抗台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要全力组织抢险,切实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市应急管理局防汛防旱处处长宋海红说。

根据台风动态,连日来,市水利部门组织各县区水利和直属管理单位迅速对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突出沿海水利工程设施和水库、塘坝的防台风检查,并将水库塘坝防台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水库、塘坝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加密巡查值守。所有水库、塘坝均要求按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保持溢洪道畅通,病险水库、塘坝要空库或低水位运行,力保安全。

与此同时,迅速开展强排等设施试运行。沿海闸站全部做好开机开闸准备工作,并提前上机通电,开机开闸试运行,做到随时可开闸排水。主城区排涝枢纽临洪管理处所有机组全部完成检修维护和试运行,做好伺机开机排涝的所有准备工作。期间,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组织人员检查防台风物资和机械,做好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