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强母亲培养两个名校大学生 赣榆学子柏闰杰:不辜负家人期望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伏广进/文 牟进勇/图 通讯员 龙步青) “三年前,爸爸因病离开了我们,妈妈支撑着这个家,她供我和姐姐读书。”8月8日,在赣榆区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毕业于赣榆高级中学的柏闰杰。前不久,柏闰杰的母亲因为一场交通事故住院,医药费都是亲戚朋友凑的。

今年高考,柏闰杰以365分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7000多元的学费让他和妈妈心急如焚。由于每天在医院照顾母亲,柏闰杰无法打工挣钱。如果你想为这位同学伸出援手,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病床上的母亲

支撑着一个家

家住赣榆区赣马镇柏藕埃村的柏闰杰,出生在一个不算富裕的家庭,日子还能过得下去。可事情从三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年前的冬天,孩子的爸爸因病离开了我们。”说起丈夫不幸去世,她忍不住流下眼泪,丈夫去世的那年暑假,在赣榆高级中学强化班读书的女儿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柏闰杰也以全区第25名的好成绩考入赣榆高级中学强化班。

为了补贴家用和积攒学费,这位坚强的母亲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残缺的家。她不仅要四处打工挣钱,独自挑起供柏闰杰姐弟俩读书的重担,还要打理家里的田地,照顾年近九旬的婆婆。

“孩子们的成绩都在年级名列前茅,不需要我费心。”说到两个孩子的学习,这位母亲仿佛忘记了伤痛,眼中满是骄傲。

“我再苦再难也要供他们读书成才,这样他爸才能走得安心些。”丈夫离世后,她在一所幼儿园食堂做饭,每月能挣1000元左右,日子勉强过得下去。

眼看着周围许多村民家都翻盖了新房,柏闰杰一家都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每到阴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柏闰杰的母亲说,一直到丈夫去世,也没住上新房子。

柏闰杰告诉记者,父亲去世三年了,每当回想过去的时光,心中总是隐隐作痛。“我很想念天堂里的爸爸,我已经学会了面对和坚强。”柏闰杰红着眼圈说。

如何筹措学费

母亲心急如焚

家庭的变故并没有让柏闰杰悲观消沉。看着母亲整日辛勤操劳,他也更加努力读书,希望妈妈不再忧愁,早日过上好日子。

今年高考,柏闰杰以365分的成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我比平时少考20多分。”柏闰杰说,考虑到家中的经济情况,最终没有选择复读。

不幸的是,正当母子俩准备打工筹措学费时,7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导致柏闰杰的母亲左小腿粉碎性骨折。

“眼看9月就开学了,儿子7000多元的学费至今没有着落,家里刚好是用钱的时候,可我的腿又受了伤。”每当想起儿子的学费,柏闰杰的母亲心急如焚。

看着母亲每天躺在病床上唉声叹气,柏闰杰十分难过和心疼。“虽然高考没有发挥好,但是大学四年我会好好努力,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读研深造,不辜负妈妈和姐姐对我的期望。当然,我也会在学校申请勤工俭学,不让妈妈再为我的学费犯愁。”对于未来,柏闰杰信心满满。

柏闰杰就读的专业学费为5800元,加上住宿费等1249元,共计7049元。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孝顺懂事的同学解决学费,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好心人伸援手

收获爱和温暖

昨天,本报刊发了《赣榆学子张雨龙:用笔传递大爱》。来自柘汪镇西柘汪村的张雨龙,今年以379分的成绩考取南京师范大学。他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让每一个身处困难的孩子都有光明的未来。

“我愿资助2000元,孩子那么苦,愿他学成归来,传播正能量。”昨天一大早,来自连云港保祥宠物医院的爱心人士刘保祥一次性解决了张雨龙所缺的2000元学费。南京证券赣榆营业部总经理送来1000元红包,本报共为张雨龙筹集学费3000元。

昨天上午,收到爱心助学款的张雨龙激动地表示:“谢谢,谢谢你们!也感谢所有好心人对我的帮助和关爱。”

不仅如此,昨天还有多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在校期间能够帮助这位优秀的同学。

本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一直在收获感动和温暖。昨天,家住浦西街道的居民周启文打电话表示,自己在一次高空作业时摔下来,摔成脑震荡,在医院躺了三年。他说,当初也是好心人资助女儿上大学,孩子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当会计。“我们一家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2016年,我曾经资助咱们的贫困学子200元,今年想继续尽点微薄之力,回馈社会的关爱。”周启文说。

本报助学公益行面向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大一新生(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家庭的子女和孤儿优先),如果你也正在为学费发愁,或者身边有贫困学子,请尽快与本报助学热线联系。爱心人士可以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进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也可以加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及时获得贫困学子的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