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气象部门建议

【连网】  气象部门建议,按职责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准备工作,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必须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强海堤巡查加固;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户外设施,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停止港口作业、露天集会和高空作业等活动,防止强风危害人身安全;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其它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注意做好可能出现的极端强降水对我市带来的危害;鉴于我市前期降水过程较多,但雨量分布不均,有关部门需做好用水调度工作;另外,台风影响期间,山东地区有区域性强降水,需注意客水给我市带来的影响。

此外,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浙江宁波、温州、上海、福建、江苏、山东、天津、辽宁等地的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区域景点旅游。

当前,西太平洋热带系统活跃,“利奇马”的路径和强度变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台风移动路径瞬息万变,随便偏一点,对咱们的影响都可能会完全不同。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报告最新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注意应急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