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四铁人”救人记

【连网】(记 者 李慧 通讯员 郑静)8月8日6时,吕加艳正在灌云县的山西人工湖游泳,游到湖中心时,隐约听到一阵呻吟声,她立刻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有名套着游泳圈的女子。

“你怎么了?”吕加艳立即游过去询问,可对方并无应答,她这才发现这名女子双眼上翻、口吐白沫,似乎失去了知觉。大惊失色的吕加艳立刻尝试将她拉上岸,但她刚学会游泳不久,游了2米多就体力不支了,只能虚弱地呼救。

此时,吴平正在四五米远处游泳,他听到了微弱的求救声,隐约看到吕加艳拉着一个套着游泳圈的女子在挣扎,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可他也是个游泳新手,便只能帮着呼救。

“当时吕加艳没套游泳圈,也没有救生浮球,我看她拉拽遇险女子时也在往下沉,可仍在尽力呼救。”吴平说。

虽然岸上和水中都有不少游泳者,可他们离得太远了,没有任何反应。

幸运的是,在吴平左后方的滕飞听到了求救声,立刻游了过去。刚换好泳衣的沈官能也迅速跳下了水,游过去救人。几分钟后,几人合力将那名女子抬上岸,采取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

被救女子上岸后仍在口吐白沫,在等待急救车的间隙,众人的急救措施一直没停。5分钟后,被救女子的手指微微动弹了一下,眼球也转动了。此时急救车赶到,将其送至医院抢救。

据了解,山西人工湖最深处接近十米,被救者身高有1.7米左右,年过五旬。要不是发现、抢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被救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吕加艳、滕飞、沈官能、吴平均是灌云县铁人俱乐部的成员,在危急关头,他们体现出了真正的铁人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