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女乘客突然晕倒抽搐,一群热心人立刻围了过来 25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孙海棠 王影)8月4日11时30分许,市区25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女子突然发病晕倒,不停地抽搐,驾驶员朱兵联手热心乘客一边紧急施救,一边联系女子家人。由于救援及时,女子被送往医院治疗后转危为安。

cw09a05b

当天上午,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驾驶员朱兵驾驶25路公交车行经海州区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附近时,车上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有人晕倒了,赶紧救人啊!”朱兵听到呼救声,立即将车停至安全地带。

“我看到一名女子倒在车厢内,口吐白沫,全身不停地抽搐,无论怎么呼喊,她都没有回应。”朱师傅说,和该女子一起上车的还有两个女孩,大的有六七岁,“孩子看到妈妈倒地后,吓得哭起来,并大喊救命!”朱师傅连忙将晕倒的女子扶着半坐在车厢地板上,身穿粉色衣服和红色衣服的两名热心女乘客也围过来帮忙。

一场紧张的救援在车厢内展开。朱师傅掐着晕倒女子的人中,两名热心女乘客在旁边扶着,另一名乘客拨打了报警电话。朱师傅告诉记者,在热心人的安慰和询问下,两个女孩说出了爸爸的电话号码,其中一名热心女乘客拨通了女孩爸爸张华(化名)的电话。由于对方方言口音较重,热心女乘客将电话放到朱师傅的耳边。朱师傅与张华电话交流得知,晕倒的女子身患疾病。“张华说,他马上带着药物赶到公交车所在地点,给妻子服药后再带她去医院救治。”朱师傅说。

朱师傅告诉车上乘客,公交车还不能开动,要等女子的丈夫送药来,车上乘客一致同意在原地等待。不久,张华赶到现场。晕倒的女子服药后,逐渐恢复了意识。此时,车上的乘客都松了一口气。

当天上午,民警也赶到事发地点。车上乘客都愿意帮忙将女子送到医院,张华表示,为了救他的妻子,已经耽误了朱师傅和热心乘客很长时间。“大家已经帮了大忙,真的很感谢,我会带妻子前往医院治疗。”在大家的帮助下,张华扶着妻子、带着孩子下了车,向医院赶去。

8月7日,记者联系上张华,据他介绍,经医生及时治疗后,妻子现已完全康复。“感谢25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师傅和热心乘客,是他们在我妻子发生危险时及时伸手相助。”采访中,张华表示,想借助晚报向驾驶员朱师傅和热心乘客道谢。当记者联系到驾驶员朱兵时,他笑着说,在公交车上,如果乘客发生危险,驾驶员都会伸出援手。“只要是碰到了,谁都会及时帮忙的。”朱师傅说。

相关新闻